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0年度“北仲杯”总结颁奖暨经验分享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3日下午,“北仲杯”第二届仲裁案例分析大赛、仲裁法学术论文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我校天平楼AJ14举行,院长张翔、副院长百晓锋、党委副书记高见出席。仪式由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曹宏鲜主持。

首先,曹宏鲜对本届大赛进行回顾,并宣读获奖选手名单。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决赛2个环节,案例分析大赛初赛收到53份作品,13组进入决赛;学术论文征文比赛共有67人进入决赛。大赛共产生9个优秀奖,10个“北仲奖学金”,其中本科生有6个名额,研究生有4个名额。百晓锋、张翔分别为9位优秀奖获得者、 “北仲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3位来自不同年级的获奖学生代表作了精彩发言,分享了自己参与此次比赛的经验和收获。2019级本科生代表叶凯莛同学表示,这是一次跳出自己舒适圈的勇敢尝试,准备比赛的同时,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得到了更好的运用和巩固;2018级本科生代表霍世琦同学认为,有明确的方向是写出好的案例报告的前提,要抓重点、显中心,同时一支执行力强、素质高的团队是成功的关键因素,组员之间的相互配合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研究生代表方宁同学分享了自己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瓶颈,指出学术研究时一个过程,需要有热忱,更需要有毅力、恒心。

最后,高见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队伍表示祝贺,并对本届大赛的特点进行了概括:一是赛制进行改革优化,体现在计分规则发生一些变化;二是参与度明显提高,参赛作品数量近乎首届大赛的两倍;三是参赛作品质量大幅提升。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起步本校,更要走向全国;第二,提升水准,更要惠及同学;第三,立足专业,更要服务社会;第四,成长学术,更要理好规划。

至此,“北仲杯”第二届仲裁案例分析大赛、仲裁法学术论文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附:2020年度“北仲奖学金”获奖名单

奖项

名单

“北仲奖学金”

霍世琦 沈年淦 韩  慧 邢  晨 罗聪铭

高圣涵 张天怡 叶  琳 刘  波 黄艺雯

叶凯莛 樊珂欣 陈艳梅 邢咏杰 罗子云

贾云舒 尹  越 高桐荫 邱  实

李欣怡 刘艺璇 王  田 魏林晋

叶谦谦 李晨天 石雨诺 甘  睿 马晨晖

王月娟、包爱娟

马婧禹

方宁

麻国娇

优秀奖

程希曦 任倩慧 吴应奇

郑  昙 吴  瑕 王俊凯 庄琳怡 王姿雯

李明艳 延丹宇 仵怡凡 王芯怡 乔梓萱

洪星月 管宇轩 余元彤 刘  艺 汪肃婷

李  岚 王  晨 太鹏杰 祝雪迎 祖宁婕

管宇轩 李霡蕊 张家美  韩雯雯 郭一凡

袁伟喆 高艺轩 严玉 同文睿  朱希茹

刘诗睿

陈艺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