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庚子风霜过,砥砺趁少年 | 我院成功举办2020级迎新晚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看一场盛宴,灼灼少年

歌一曲风华,仗剑天涯

1128日晚,我院2020级迎新晚会于长安校区AJ33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怡老师、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见老师、易萍副教授、凤建军副教授以及全体辅导员应邀参加。学院陈思敏、许镓怡、王相东、申凌峻同学担任主持人。晚会以“庚子风霜过,砥砺趁少年”为主题,意蕴深厚,青春洋溢,充分展现了民商学子的风采。

开场舞《The New Power

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晚会在TNP街舞社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欢腾的节拍搭配炫酷的舞姿,少年的热情在此刻释放,青春的激昂在此间点燃。时代的弄潮儿风华正茂,乘歌起舞,热血正当时。

第一幕

1.歌曲串烧《你知足吗》

歌声轻扬,柔情似水,华灯初上,曲绕长安。舒缓的音乐声中真情流淌,不着痕迹。与青春作伴,唱响激情炙热,与时代为伍,脚下步伐坚毅。此刻相聚,用音乐点缀炫彩人生,谱写属于我们的民商华章。

2.广场舞《舞动骄阳》

师生共舞,乐享青春无限。我院党委书记周怡老师与青春广场舞协会的成员们一起为在场同学们带来了轻松愉快的广场舞表演,晚会现场气氛在动感的音乐与灵活的舞步中变得活跃,师生情谊在和谐欢乐中悄然酝酿。自信舞蹈,恣意洒脱。每一个节拍,都是民商人不减的活力。每一个动作,都让时光惊艳,让青春铭记。

3.古风爵士《归去来囍》

古风与爵士的结合,动感与灵秀的碰撞。表演者将古色古香的古典魅力与富有韵律的节奏融为一体,带给我们别样的风采。如梦如幻,悲喜交加,让人难以释怀。不一样的古风,不一样的爵士,故事云烟,演绎一段往事。

第二幕

4.歌曲串烧《太阳》《无与伦比的美丽》

也曾落寞沮丧、失望迷惘,也曾伪装不痛、笑着逞强。纵使荆棘满路,你我依旧相伴,共赴千山万水,做彼此的太阳。精彩的歌曲串烧声声入耳,诉说衷肠。演唱者的倾情献唱,如春风化雨,润泽人心。歌声让我们心心相印,我心归处是民商。

5.街舞《swag dance

少年的心潮澎湃、满腔热血,此刻都化为鼓点,震荡心灵。灵魂独立,表达自由,活力四射,2018级辅导员杨亚男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编织起热情的舞步,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爱与信仰的盛典。朝气蓬勃,激情燃烧,魅力无极限,这就是属于我们民商学子的青春岁月!

6.舞台剧《屈原》

芰荷为衣,芙蓉为裳。汨罗江畔,山高水长。此心天地鉴,此情日月昭,世事难容清流,终成千年之叹。舞台剧《屈原》引人入胜,发人深思。回望历史,感屈原铮铮铁骨。照进现实,悟屈原高尚气节。斯人虽去,追思长存。

7.新疆舞《晨曦中的玫瑰》

明媚清丽的异域舞蹈让人眼前一亮。新疆姑娘美丽热情,于方寸舞台上翩翩起舞,于玫瑰花丛中曳曳生姿。美目顾盼,婉转婀娜。与老师们的互动活泼可爱,在场观众呼声连连。

第三幕

8.小品《乌龙快递》

小品《乌龙快递》在表演者诙谐幽默的演绎之下妙趣横生,现场掌声雷动。奔赴疫区的护士隐瞒家人,白衣战甲,为民而着。善良敬业的快递小哥坚守岗位,心怀大爱。结尾处对抗疫工作者的致敬让人热泪盈眶。戏谑之余温情满满,平凡之中亦有不凡。

9.汉唐舞《盛世》

着汉家衣裳,舞盛世繁华。衣带飘飘,渐欲迷人眼。曲调悠悠,似要惹人醉。舞者风姿绰约,一举一动间飘逸俊秀,风华灵动。曼妙舞姿中,尽显溢彩流光,为我们带来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10.歌曲《closer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炙热的情感洋溢心间。耳畔是明朗动听的乐声,心头是抑制不住的激动。这便是青春的魅力,这便是扣人心弦的力量。曲终人不散,歌尽心未平。这里是我们的主场,今宵是属于民商人的精彩时刻。

彩蛋

惊喜的彩蛋时刻由民商法学院学生会大三的同学们的舞蹈和20级辅导员张博玮老师、雷喆老师的歌曲共同组成。精彩纷呈的唱跳表演将晚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张博玮老师、雷喆老师倾情演唱的《难忘今宵》尽抒难忘之情,令人感动。现场鼓掌不断,呼声如潮。

结尾

庚子之年,风霜四起。幸而今朝,国泰民安

沉舟侧畔,嘉木咏春。柳暗花明,华夏复兴

风霜今已过,砥砺趁少年

胸中藏利剑,今朝试锋芒

携手今宵欢聚一堂,展望明朝来日方长

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民商薪火生生不息

愿感念旧岁,期不忘初心。一声民商,一生民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