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永嘉信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八届准律师大赛暨《民法典》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3日晚,“永嘉信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八届准律师大赛暨《民法典》知识竞赛决赛于我校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冠名支持,陕西省律师协会、西北政法大学主办,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我院承办,我院学生会、《西部法苑》编辑部协办。

我校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荣刚出席活动,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全宇、学工部副部长李小巍、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我院院长张翔、学院党委书记周怡、副院长百晓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见以及我校学生观摩了比赛。到场的媒体有陕西省电视台、西安市电视台、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手机百度、腾讯新闻、天天快报、凤凰网、人民网、西部法制报等。本场决赛由今日头条全程直播。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及我校的12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与来自十二家律所的实习律师组成团队参加本次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团队限时答题,团队案例分析和模拟庭审。

比赛开始前,杨宗科致开幕辞,他希望参赛选手能够通过比赛学到更多法律专业素养,并且以后能有更多的律师事务所参加到准律师大赛中来,与高校协作共同培养新时代法制人才,最后预祝准律师大赛能够取得满成功。

随即,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陕西省律师协会会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主任韩永安律师致辞,他谈到法学生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需要将实践与实务相结合,中国法律服务市场的扩大需要更多具有较高法律素养、德才兼备的律师。

第一环节团队限时答题考察选手的反应能力和对《民法典》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选手们沉着冷静,运用所学知识迅速作答。排名前十的小组将进入第二环节的比赛。

第二环节团队案例分析主要考察选手对案例的分析能力和对《民法典》知识运用的熟练程度。各位选手以法律为依据,紧贴案件事实进行了精彩的作答。

中场休息时间,全场嘉宾、评委、观众观看了短片《成为你,成为我》,一起感受律师成长的蜕变历程。

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排名前八的小组进入到模拟庭审环节。选手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就案例争论焦点展开辩论。

赛后,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魏新峰律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准律师大赛的专业性,准律师大赛已经成为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品牌。他表扬选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

最后,张翔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本次大赛覆盖范围、参赛选手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所有法学人才都应加强法学思维的训练。

政法前辈筚路蓝缕,后浪逐新来日可期,此次大赛更加坚定了法律新人的法治信仰,为国家积法治之势培养人才了基础。 至此,“永嘉信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八届准律师大赛暨《民法典》知识竞赛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