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西北政法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和招生就业处《关于做好近期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将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意识与能力,330日,我院通过线上直播互动的方式先后举行2020届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会议分别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文佳、2020届研究生辅导员丁磊主持。

宣讲会上,两位老师结合疫情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做出的相关决策部署及我校的各项就业工作安排,围绕就业工作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讲解,着重强调了疫情期间求职的注意事项,并就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为毕业生做了分析,尤其是针对招聘单位的招聘需求、招聘方式、人才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互动环节,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毕业生户口迁移、三方协议签订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答疑。

老师们鼓励学生,要根据就业新形势,调整就业观,把握机遇,主动作为,灵活就业。要适应社会变化,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自身专业优势参加线上招聘活动。要认清就业形势,理性应对“公务员热”,多渠道就业。要提升自身各方面能力,对接时代发展与现实要求。

目前,我院毕业生整体就业意向比较明确,学院在疫情期间坚持就业工作常抓不懈,并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宣讲与就业“云服务”,逐步拓宽就业发展渠道,为本届毕业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