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律师实务课堂(稼轩律师事务所合作开设)”选课通知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本课程为高校与律所共建实践课程,通过构建执业律师、法学专业指导教师与法学专业学生三位一体的实践课程教学模式,旨在提高法学本科生实体法和程序法理论知识在律师实务中运用能力,并从律师职业规划角度出发为学生在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提供借鉴与参考。课程内容包括知识管理、技能训练、争议解决、实战演练等。本学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面向法学专业2017级开设,欢迎同学们选课!

一、课程结构

1.课程对象:法学专业大学三年级(2017级)

2.课时学分:设计课时36学时,2个学分

3.课程规模:30

4. 上课时间:周二晚7:30-9:20

二、教师团队

马钰凤:民商法学院家事法教研室副教授(根据讲授内容,邀请民商法学教师参与)

多名执业律师(稼轩律师事务所等)

三、课程内容

1.知识管理:在已有民商事知识基础之上进行专项知识的梳理,结合法律服务细分领域的实务操作,使学生掌握知识管理的方法和模式,让学生了解法律服务概况及实操。

2.技能训练:学习并实践合同审查、法律文书起草、非诉讼法律服务、效率工具的使用、客户思维、法律产品定制等实务技能。

3.争议解决:从案件审理的一审、二审、再审、仲裁律师代理实务和律师代理思维出发,让学生了解诉法程序法理论与实务中的联系,帮学生初步建立案件代理思维。

4.职业生涯规划:从法学学生职业选择、学生到法律职业者身份变化、青年律师成长、法律服务观念等角度介绍律师、检察官、法官等职业的规划和发展,为法学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借鉴与参考。

四、选课申请

凡有意愿参加律师实务课堂(稼轩律师事务所合作开设)的同学,请下载附件“申请表”,并于201982917:00前将填写完毕的报名表交至民商法学院教务办公室(致知楼201室)。

律师实务课堂(稼轩律师事务所合作开设)学生选拔将于830日下午3点,在民商法学院资料室(致知楼218室)进行。

附件: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