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仲杯”首届仲裁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本科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案例研究水平,增强理论联系实践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决定举办“北仲杯”首届仲裁案例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民商法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

二、参赛要求

1. 须以团队的案例作品形式参赛,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个参赛队不超过5名学生,且须具有专业指导老师1名,

2. 案例分析大赛须以实践调研和制度分析为基础,分析研究的案例必须是仲裁案例。要求选择某一研究对象进行深度分析,收集资料和素材,结合相关理论的运用,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失败教训或者裁决原理,撰写成参赛案例分析,字数要求不少于8000字(撰写结构见附件1)。

3. 仲裁案例由学院提供(案例见附件2),参赛作品需从学院提供的仲裁案例中选择一个进行案例分析,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给予处分。

三、比赛形式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赛制,初赛作品提交采用word文档格式,决赛采用word文档+PPT展示形式。初赛将由本院专业老师对于案例分析作品(word文档形式)进行审阅,评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现场答辩展示环节。

进入现场答辩队伍,现场答辩时须以PPT形式对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及演示,并回答评委提问。现场答辩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优秀作品的数量

1. 共评选优秀案例分析作品12项。

2. 在保证作品质量的前提下,宁缺毋滥,允许缺额。

五、奖励办法

1. 入围优秀案例分析作品的团队均获得申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仲奖学金”的资格,可申请参加奖学金评选的面试环节。学院根据奖学金评选办法确定6项特等奖(评选办法由学院另行制定),授予“北仲奖学金”奖励。奖励标准为5000/项。

2. 未获得“北仲奖学金”的优秀案例分析作品的团队评选颁发一、二、三等奖奖励。其中,一等奖1项,奖励标准为2000/项;二等奖2项,奖励标准为1500/项;三等奖3项,奖励标准1000/项。

六、其他要求及说明

1. 参赛时间。案例分析作品应于20191025日前将初赛报名表(附件3)和案例分析word文档等统一发送至xfdmsfxytw@126.com,主题统一为:【姓名+案例分析大赛报名】。

2. 本次大赛由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主办,学院团委承办。联系人:李伟弟;联系电话:029--88182610

附件1:案例报告结构.doc

附件2:仲裁案例.doc

附件3:仲裁案例分析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