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第三、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我院党委于720日上午、721日上午,在学院资料室分别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第三专题与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怡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参会。

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开展,周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础减负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第四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在学习研讨会上,班子成员围绕专题,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和自身实际,进行了发言交流。

周怡在做总结讲话时表示,通过此次系列专题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有一定的提高,理论学习有一定的收获。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保障,是由党的性质、党的初心使命、党的执政要求和党的建设现状所决定的,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防止党的肌体受到侵蚀,才能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落实以案促改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心中有戒,每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做到防微杜渐,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勤政廉洁,干净干事;二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作风,重实效,以勤勉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学院班子将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明确整改方向,确保下一阶段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