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专题学习研讨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622日上午,我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开展了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管理干部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见主持。

会上,院长张翔从《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典》的制度创新、《民法典》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等方面,结合《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和生活中的民法案例,深入细致地给大家讲授《民法典》的最新知识。他表示,学院全体教师一是要深刻把握其精神内涵,在教学中阐释好《民法典》的新制度,在科研中不断创新,将《民法典》的研究推向深入。二是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持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推进国家法治进程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根据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丁磊同志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与会同志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民法典》和涉港决定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开展了集体学习。

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周怡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落实“六保”“六稳”任务,通过有效工作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三是要要深刻领会《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充分挖掘并弘扬《民法典》中所融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