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届学生学术期刊交流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55日,我校第十届学生学术期刊交流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主办,《西部法苑》编辑部承办,校内各友刊编辑部协办,本次交流会采用了腾讯会议的线上交流形式。同时,为了拓展交流学习平台,此次会议特邀中国人民大学《人大法律评论》、武汉大学《珞珈法学》、中国政法大学《学术法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法学》等校外编辑部参与交流。我校刑事法学院付玉明教授,我院王丽美副教授、孙政伟博士等受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编辑部的交流为核心,分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春风化雨、诲人不倦”“三人之行,必有我师”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各编辑部对自身的特色活动进行详细介绍,从编辑部的成立历史、发展理念、期刊的发行情况和学术交流活动等多个角度展示了自身的风采。

介绍完毕,与会教师对各编辑部工作进行专业指导。付玉明表示,期刊发行要提高专业性,保持自身的学术定位,在综合发展的同时兼具自己的特色;在稿源选择、排版印刷等细节方面做到严谨求新。王丽美则强调要突出期刊本身的学术性并明确自身的受众,增强期刊的传播性,在保证质量标准的同时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孙政伟认为,各编辑部要扩宽学生学术期刊的功能,吸引更多优质作品,要将学术期刊的质量更加优化,对稿源的选择要更加细致和专业。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期刊方面踊跃提出问题,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编辑部之间也有效互动,对于后续编辑部的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此次活动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各个编辑部之间的交流合作,培养了学术研究的兴趣和能力,提高了自身学术素养,为各个学术期刊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