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教育推进暨学习交流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组织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教育推进暨学习交流会。学校巡回第一指导组组长刘育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管理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见主持。

高见传达了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改进学术研究方法”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德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学院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

交流发言中,围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这一主题,副院长程淑娟、亲属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马钰凤、团委书记李伟弟、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丁艳艳,分别从“结合法学教师的初心使命”、“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学风建设”、“大学生思政工作”等方面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学生代表张杏圃、杨海鹏、郭威、叶文轩表示,作为政法学生要积极参加实践,在实践中深化理论知识,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

高见总结指出,学院师生党员畅谈了对“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的学习体会,围绕当前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思路,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如何做好表率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学习交流会的举办不仅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全面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风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而且提高了对加强学风建设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使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希望大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端正学风,努力把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