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民商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全年工作务虚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月3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全年工作务虚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复信精神,科学谋划全年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定履行新时代法学院职责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法兼修、理实并重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服务创新,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开源节流,提高对外服务社会效益,完善创收等内控体系。要搭建更多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更好服务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大局。

班子成员直奔主题,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短板,对2024年工作设定目标,以落实《民商法学院强院建设十三条措施》为契机,紧盯考核指标体系,对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梳理,提出思路举措,从早谋划、从快部署、从细落实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会议指出,要自觉遵守《民商法学院党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措施》,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将主要精力放在抓工作上,执行好周工作台账制度、联系教研室月例会制度。此次会议既是务虚更是务实,达到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目的,为2024年学院工作开好头布好局奠定基础。

撰稿:丁磊

审核:朱茂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民商法学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