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奋进正当时,实践致青春 民商法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期间积极开展实践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5日,共青团中央召开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一任务,民商法学院团委坚持凸显实践体验特色,强化建功立业导向,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树立在实践中建功立业的健康理念。

劳动教育促发展,校园卫生我先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次将劳动教育同“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放在同等重要的战略地位,明确了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期间,民商法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中,同学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认真清理校园垃圾,通过劳动认识社会,丰盈自身的社会生命,增强社会责任感。

志愿服务他人,处处暖心自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期间,民商法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慧心家园社区志愿服务,为有智力缺陷的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关爱和支持。活动中,同学们耐心倾听社区群众的心声,与他们真切交流,积极互动,为他们提供暖心关怀,通过这一互动不仅温暖了社区群众的内心,也增强了广大团员和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加强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团员和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努力,勤于求学,善于实践,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期间,民商法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积极投身于实践锻炼,在实践中检验与提升自我。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学校法律服务中心的活动中,在值班协助处理法律咨询,起草法律文书,提升法律实践技能。迎新模拟法庭活动中,认真扮演法官、律师、当事人等角色,深刻体验法庭辩论和案件审理全过程。这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法律程序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活力民商|点燃激情,舞动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