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副院长凤建军副教授、贾同乐博士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9日,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上海召开。会议以新发展格局下的金融法治建设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总基调,为新发展格局下我国金融法治建设建言献策民商法学院副院长凤建军副教授、贾同乐博士应邀参会。

本次年会有来自全国学术界、实务界2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设置我国金融监管的立法展望、金融风险治理的策略与方法、金融稳定法草案的完善建议、金融新领域的制度建设思考等四个主题。

在下午第一组的“我国金融监管的立法展望”分论坛,凤建军副院长以“论银行业金融监管法制作用的局限性——基于银行危机产生原因视角的分析”为题目作了主题发言。他认为,银行业金融监管法制主要由审慎监管制度、最后贷款⼈制度以及存款保险制度组成,同时一些并不具有强制力的“软法”也构成了金融监管法制的组成部分。他指出,上述制度在发挥金融稳定功能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但是基于其自身功能的局限性,其并不能彻底阻止银行危机的发生。加之,法律对金融可能存在的破坏性协调作用,亦成为法律不能阻止银行危机发生的先天性因素。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