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律师实务课堂(稼轩律师事务所合作开设)选课通知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本课程为高校与律所共建实践课程,主要由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行业专家授课,通过构建执业律师、法学专业指导教师与法学专业学生三位一体的实践课程教学模式,旨在提高法学本科生实体法和程序法理论知识在律师实务中的运用能力,并从律师职业规划角度出发,为学生的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提供借鉴与参考。本课程自2019年开设后,收效良好,本学期面向法学专业2019级学生开设,欢迎同学们选课!

一、课程基本内容

1.法律服务知识构建:在已有民商事法学知识基础之上进行专项知识的梳理,通过对专业法律服务细分领域的知识体系及实务操作的介绍,让学生了解并学习多种案件的法律服务概况及实操。

2.诉讼案件办理流程:通过对立案、一审、二审、再审、保全、执行等程序性内容及律师代理思维的介绍与实践,让学生了解程序法理论与实务的联系,帮助学生初步建立案件代理流程概念及代理思维。

3.日常法律服务技能:学习并实践在客户沟通、咨询回复、合同审查、法律文书起草、非法律服务谈判、法律产品定制等方面的实务技能。

4.专项非诉法律业务:通过对多种非诉法律业务的介绍,如企业设、改、并、破业务;股权业务;股票、债券、基金发行、转让等业务;知识产权专项业务等非诉法律业务,使学生了解专项非诉法律业务的内容及其基本技能。

5.模拟法庭大赛:通过模拟法庭比赛,让学生依托真实案例,在庭审体验中将理论知识与法律实务相结合,将案件处理思路和庭审实战相统一,提高学生的法律综合素养。

图为2019年依托本课程教学,在我校模拟法庭举办的模拟法庭大赛决赛现场

6.职业生涯规划:从法学生职业选择、学生到法律职业者身份变化、青年律师成长、法律服务观念等角度介绍律师、检察官、法官等职业的规划和发展,为法学生在职业规划时提供借鉴与参考。

二、课程结构

1.课程对象:法学专业大学三年级(2019级);

2.课时学分:设计课时36学时,2个学分;

3.课程规模:30人;

4.上课时间:周二晚730-9:20。

三、教师团队

1.马钰凤 民商法学院家事法教研室副教授

2.稼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执业律师、行业专家等

四、选课申请

凡有意愿参加本学期律师实务课堂(稼轩律师事务所合作开设)的同学,请在民商法学院网站下载选课申请表(附后),并请于20219312:00前将选课申请表按照要求发送至指定邮箱《选课申请表》格式及发送具体要求如下:

1. 《选课申请表》应包含照片;

2. 《选课申请表》格式应为彩色PDF文件;

3. 《选课申请表》名称应为:姓名+学号+选课申请表;

4. 邮件主题名称应为:姓名+学号+律师实务课堂选课申请;

5. 提交邮箱地址为:bboynan@126.com

律师实务课堂(稼轩律师事务所合作开设)学生选拔将于202195日(周日)上午9点,在民商法学院资料室(3号教学楼218室)进行,提交报名表的同学请届时前往。


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

2021年8月23日


附:律师实务课堂选课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