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致全院教师的一封信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首先,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大学生就业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关乎现代化建设、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也关乎到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空前挑战,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近期,学校专门下发《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并号召各学院要继续压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责任,深入实施“全员工程”,动员各方力量帮助毕业生就业。同时要求各学院建立台账,创新方法,持续优化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服务能力,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学院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及各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组成的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点面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就业促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截止目前,学院整体就业率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

疫情之下,在学院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就业工作需要来自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参与和携手努力。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1.关注毕业生就业动态,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就业形势,树立恰当的求职目标;

2.立足专业,发挥学科优势,主动联系各类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机构、企业事业等用人单位,广泛发动校友,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推荐就业岗位;

3.指导督促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引导毕业生做好心理调适,缓解其因毕业论文、就业双重压力引起的焦虑情绪;

4.全体动员,志愿加入就业支持工作队伍,为毕业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生涯规划、政策解读等就业服务。

5.教师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教师率先垂范,主动在以上各项就业促进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书育人,经世致用。桃李天下是我们共同的期待和荣耀。在这共克时艰的日子里,让我们以师者的情怀共同为2020届毕业生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保驾护航。学院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随时准备为各位教师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服务与支持。


民商法学院

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