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我院举办的“北仲杯”首届仲裁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3日下午,由北京仲裁委员会捐资设立,我校教务处及我院共同举办的“北仲杯”首届仲裁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致知楼404教室进行董少谋教授、李政教授、郭升选教授、易萍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院院长张翔教授、党委副书记高见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曹宏鲜老师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促进我院本科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案例研究水平,增强理论联系实践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积极鼓励学生从不同的视角切入分析,将所学专业知识灵活运用于实际案例。相信通过本次大赛的历练,同学们一定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展现更闪亮的风采,发挥更耀眼的光芒。

初赛中,来自我院各个年级的学生自行组队,踊跃报名。学院组织部分专业老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审阅、初评,最终15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决赛正式开始。15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展示及评委问答,现场秩序井然。在展示过程中,选手们新颖的方案设计、严谨的分析方法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答辩环节中与评委的互动也展现了他们对于案例的一定见解。值得一提的是,决赛中的同学从大二到大四不等,可见本次比赛全体同学参与的积极性之高。

所有决赛队伍展示结束后,评委进行了严谨认真的分析和讨论,并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统分。董少谋对本次决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劳动成果,表扬了选手们对大赛的认真态度和出色发挥,同时也指出现实中仲裁案例会更加复杂,鼓励选手们继续扎实专业知识,再接再厉。

最后主持人揭晓本次决赛的最终结果,15支队伍分别产生特等奖9队,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至此,“北仲杯”首届仲裁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