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稼轩律师模拟法庭大赛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30日下午,由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冠名,我院主办的首届稼轩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Bj14教室开赛。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黎莹担任大赛主持人,童明慧、杨丽娜、王磊担任合议庭审判人员。我院副院长百晓锋副教授、家事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马钰凤副教授,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万亚平、景安、王锋,合伙人任海、张海雪出席比赛。我院院长张翔教授、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梁宁辉到场致辞。

比赛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参赛选手以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扎实的法学理论素养,精湛的庭审技巧,呈现出了一场极其精彩与真实的法庭审判,令所有参与人员都收获颇丰,意犹未尽。由于案情复杂,参赛双方选手在法庭的主持下进行了多轮辩论,针锋相对,刀光剑影的庭审持续近两个小时,全程高能输出,令所有观众都紧张不已。庭审结束后,合议庭以及特邀评委均就双方的庭审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张翔首先肯定了双方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对律师与学生共同参赛的效果进行了肯定。他就参赛选手在庭审中没有注意到的知识点进行了点评与剖析,为选手在理论上提供了新的辩论思路。

梁宁辉从庭审技巧的角度对选手进行了点评,指出选手应该更深入的将案例检索、可视化图表等辅助材料化为己用,以使这些材料真发挥作用,而不是仅做客观展示。

万亚平从庭审时的气场,材料准备的细节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指出选手们需要重视“说话的标点符号”,加强语气、停顿、减少不必要的语气词,在准备材料的过程中时刻注意做好“法官的助理”。

精彩的点评结束后,梁宁辉与张翔作为颁奖嘉宾,分别为选手颁发了本次大赛的荣誉证书及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