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科学研究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民商法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以赛促改、凝聚共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理念,鼓励探索课程思政教育方法,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民商法学院于121日上午10点在我院资料室举行了民商法学院以赛促改、凝聚共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学院党委书记周怡、院长程淑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超、教学院长凤建军、我校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凌云、我校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刘文佳、教务秘书高桦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审。活动由民商法学院教学院长凤建军主持,国瀚文老师、张妮老师、蒋丽华老师、贾同乐老师和高丰美老师了参加了本次比赛。

各位参赛教师充分准备,以现场授课的方式对思政教学案例进行详细解析,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恰到好处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现了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风采。高丰美老师、张妮老师荣获一等奖,贾同乐老师、蒋丽华老师、国瀚文老师获得二等奖。

赛后,各位评委对老师们的精彩讲述、课堂创新及课程思政理念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凤建军院长对参赛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担任比赛评委的各位老师表示由衷感谢。刘文佳老师从赛前准备、表达技巧、临场发挥等各个环节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陈凌云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一一对本届参赛老师作出评价并给出针对性意见,令在场所有的老师获益匪浅。相信各位老师会在接下来的校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