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朋辈引航,共话成长①||朋辈互助分享会第一期: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帮助2023级新生明晰人生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民商法学院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思想引领、学业实践等方面的榜样示范作用,于11月15日17:00在致知楼305教室开展第一期朋辈互助分享会活动。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洋、2023级本科部分新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知行”朋辈导师工作坊指导老师杨亚男主持,朋辈导师林煜翔、保姝羽、赵穆然同学做交流分享。

保姝羽和赵穆然同学结合大一一年的学习、生活经验,围绕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第二课堂等方面展开交流,建议同学们重视课前预习,课后巩固;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高综合素养;培养兴趣爱好,丰富大学生活。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里不断充实自我,勇敢追逐梦想。

 

林煜翔同学从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竞赛、英语学习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并指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应尽早找到自己的专属赛道,明确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实践。他表示,作为朋辈导师他将尽己所能地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快速成长。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向朋辈导师们问出了心中所惑,朋辈导师耐心解答,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帮助大一新生进一步明晰了未来方向。

 

会议最后,杨亚男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她指出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需要做到三个“转变”,一是转变学生思维,培养自主学习意识;二是转变依赖心理,培养独立生活能力;三是转变学习方式,提高综合素质能力。

 

本次交流会,主要通过朋辈引领的方式,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新生提供更了加清晰的生涯路线,相信大一新生会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书写更广阔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