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青春战“疫”,共克时艰 | 我院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省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加强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按照校团委相关工作部署,我院各团支部举行“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召开线上团支部会议

学院团委、各团总支、各团支部根据中省学校相关安排部署,紧密围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这一主题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团支部会议内容围绕防疫工作安排、校纪校规、防疫知识、心理疏导等方面,采取QQ、微信、网络平台直播等新媒体形式举行,强化思想引领,充分提高认识,确保关键时期全体团员严守团的纪律和章程,做到思想不动摇、精神不滑坡、行动不偏离。

团员公开承诺

守诺、信诺、行诺,做言行合一的新时代团员。全体团干部、团员通过组织“防控疫情,我是西法大学子我承诺”活动,实现对于团中央号召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络签名、QQ在线接龙等形式,响应教育部、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倡议,做守法明纪的爱国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强化宣传教育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暴发以来,学院党委要求学院团委、各团总支、团支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学院公众号平台及时制作推送了防范疫情的健康卫生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健身锻炼方法以及围绕思想教育、爱国主义等内容开展的相关内容。同时学院各团支部围绕相关主题积极进行相关主题教育,先后制作短视频、开展祝福接龙、宣传各类防疫知识等内容。将线上教育与线下行动充分了起来。

提升实践效果

学院团委、各团总支、团支部围绕校团委总体各项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化“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效果,将青春奋斗与防疫工作结合起来。其中,学院各团总支团员自行募集资金10396.2元已以不同形式汇于湖北等相关疫情区域,学院王玉洁、俞怡、刘朦萌、吴睿正、孙佩玉、柴花妮、任雯等一大批同学通过社区村镇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另有学生以捐献口罩、医疗物资、食品等形式践行团员使命与职责(相关团员信息,各团支部数据正在核实和统计中)。

结合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相关要求,民商法学院团委、各团总支、各团支部将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求,为防控疫情工作坚守使命担当。

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

老师们说:

英雄不是不会怯懦,而是不会被怯懦所压倒。正是黑暗见证了光明,软弱体现了有力,愚昧映出了科学,失序呼唤了正义。作为一名西法大人,我们更要坚守理念,信守法纪,用使命责任去维护国家正义,用爱国奉献去实现个人价值。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奋进,一同坚守好防控疫情阵线。

——学院团委书记 李伟弟

庚子年初,我们共同经历了永生难忘的足不出户,也给2020届毕业的小朋友们增加了前进路上的未知数。难得暂停,多思考多读书,母校是你心中灯塔般的守候,愿我们历经挫折磨砺,心底永崇正义。

——学院第一团总支书记 刘文佳

病毒面前不容旁观者。新时代青年不能做全民战“疫”的“局外人”,而要勇敢地走在战“疫”队伍的最前列,牢固树立岗位一线就是战“疫”前线的思想,不断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念,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认真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项工作,不乱阵脚,保持定力,不怕困难,坚定信心,与每个普通人一道用心用力凝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学院第二团总支书记 刘 超

坚守岗位,铭记职责,是我们在此刻应当坚持的重要使命,那就需要我们做思想的引领者,要求的践行者,使命的承担者,勇于把我们个人对于国家、社会、家庭的责任与我们所具有的学校、学院身份结合起来,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充分体现团员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为国家防控疫情工作服好务。

——学院第四团总支书记 丁艳艳

同学们说:

疫情当前,我们要坚定自身信念,相信疫魔终会被战胜;我们要遵守规定,响应号召,宣传疫情防护措施,特殊时期展现当代大学生品格;我们要科学防疫,坚持学习,不忘学生初心,不改学生本色。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胜利终将属于我们,加油!

——学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4班团支部 黄翊恺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医生护士工人农民每一个普通人,在这场疫情之下,都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奉献。面对这次战疫,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最勇敢的人,团结起来勇敢担当,勇于坚守。没什么比团结的中国人更有力量了,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共克时艰迎来新的春天。

——2016级7班团支部学生 叶梦洁

没有敌人,亦是战争;没有硝烟,亦是战场。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对于我们大学生团员能做的就是“宅”在家,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的支持。我们西法大学子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我们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也必须要赢。疾病无情人有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这个春节向我们燃起战火,但我们绝不畏惧!

——2018级1班团支部学生 苗雨昕

2020年春节,因为一场严重的疫情而会深刻的印在我们心中。在这个紧急时刻,国家果断出击,制定了严密的政策,国家机关更是高速运转。无数的物资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的送来、“最美的逆行者”更是一个一个的赶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大学生的我,虽然不能前往前线抗击疫情,但我能做到积极在家隔离,不信谣不传谣,配合学校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2019级1班团支部学生 靖宗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