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一站式”学生社区|民商法学院举办“放松心灵 舒缓压力”黏土手工DIY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身心健康是保障同学们拥有积极快乐的大学生活的重要前提,为了帮助在校学生缓解焦虑、减轻压力民商法学院于3月25日晚上19点在10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举“放松心灵 舒缓压力”黏土手工DIY活动,民商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杨亚男老师主持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调节情绪的重要性,指出由于环境、社会、生理等多方面的因素,春季是抑郁情绪的高发期,希望同学们多加关注自己和身边同学的身心健康,学会通过合理的方式缓解压力,并着重为学生们提供了多种减压方式:寻求兴趣爱好、积极运动、养成乐观心态等。紧接着,2022级6班心理委员徐喜乐向同学们介绍讲解了黏土的来源、工艺和它特有的减压功效,并提醒大家制作黏土作品的过程中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经过简单讲解后,大家纷纷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作品。有的同学捏出了可爱的小动物,有的同学塑造了美丽的花朵,还有的同学创作了形态各异的人物形象。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尽情地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一边制作自己的作品,一边和其他同学轻松愉快地闲聊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学会了如何用心去观察和感受生活中的美。此外,土游戏还让同学们学会了团队合作,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此次心理放松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有效的放松,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提升校园幸福感,也促进学生在心理健康上的成长。

文字:赵彦竹

图片:徐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