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年级动态|民商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我院2023级本科生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1“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班会

各班通过观看《雷锋》纪录片、阅读《雷锋日记》等多种形式,同学们重温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对雷锋同志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2“学习雷锋精神,厚植道德情怀”学习研讨

当感到孤独时,同学们通过耐心倾听彼此的烦恼,互相给予安慰与支持。当遇到学业困境时,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经验,共享学习资源。在奉献、友爱、互助的氛围中,同学们和睦相处,增进友谊,共同进步,畅想未来。

3“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志愿服务

一个干净良好的环境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愉悦,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慰藉。同学们积极投身于校园卫生清洁工作,送落叶归“箱”,送空瓶“回家”。同时,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犹如和煦春风,滋润着每一代人的心田。斯人虽远去,精神永长存。同学们日后要铭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以伟大人物雷锋作为榜样引领,用实际行动证明志之所向,心之所愿,践行雷锋精神,续写时代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