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访企拓岗丨我院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产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1日,我院学生赴长安区雅居乐铂琅峯小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反诈骗、建家园”主题反诈宣传活动,向居民们宣传、讲解反诈知识。民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上官亚敏,学院团委书记丁艳艳老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雷喆老师,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杨亚男老师,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洋老师,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智超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向居民分发反诈宣传单,宣传反诈知识。针对防骗意识较薄弱的老年群体,同学们则从老人们关心的养老、健康问题入手,向他们普及正确的养老方式,提醒老人们要提高反诈意识,不要轻信“包治百病”的骗局,在遭遇诈骗行为时应及时报警,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在法律知识问答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让居民了解常见的诈骗案件和诈骗手段,提醒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活动尾声,同学们表达了对本次活动参与人员的感谢,并主动清理了场地周围的垃圾,反诈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社区心连心。本次活动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反诈意识,有助于营造全民参与反诈的氛围,提高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助力国家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