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筑梦青春·规划未来㉕|民商法学院开展出国留学专题讲座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深入了解出国(境)留学相关政策,科学制定学业发展规划,3月20日下午,学院在资料室开展出国留学讲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项目办公室武媛媛老师担任主讲人,会议在10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工作站同步线上开展。

武老师围绕“什么是出国留学”,“为什么要出国留学”,“怎样出国留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就如何择校、留学政策和项目等问题进行了解析。同时,武老师对学生们普遍关注的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围绕留学申请流程、学术规划、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建议有海外留学意愿的学生要提前做好规划,提前做好申请材料、文化适应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武老师特别强调了留学申请需要“早规划,早准备”,不仅需要提升雅思分数等硬实力,还需增强学术实践相关技能等软实力,对于出国留学、国内升学和未来择业同样重要,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外专业相关实习活动,提高核心竞争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出国深造的详细内容和注意事项。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搭建更多升学就业信息平台,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做好学习规划,为学生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