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⑫| 携笔从戎,砥砺强国志——民商法学院开展征兵宣讲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携笔从戎,文提笔具彗行;筑梦军旅,武持枪戎家园。”为积极落实征兵工作,让2023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参军入伍各项政策,熟悉参军条件、征兵流程、入伍待遇,提高学生参军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拥军入伍”的良好氛围,民商法学院于11月20日组织召开征兵政策宣讲。本次宣讲会由西北政法大学国防军事协会负责人周洋以及王润姣、蔡吉安、张荣才三位退役学生宣讲,2023级杨晨希同学主持,2023级本科生参会。

活动正式开始前,全体学生共同观看征兵宣传片。文艺表演、拔河比赛、战友情深——军旅生活的丰富多彩尽收眼底,吸引着每一位新生的目光。穿上迷彩、手握钢枪、坚定信念,军人的气宇轩扬一览无余,震撼着一颗颗参军报国的心。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西北政法大学国防军事协会负责人周洋从政治优势、经济收益、前途发展等七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参军入伍的一系列优势、待遇。号召大家“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揣着军旅梦踏入热血军营。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王润姣向大家分享了军旅初心,军旅生活的酸甜苦辣、收获与成长。一句“不如当兵去”尽显青年担当。她希望大家能够踊跃报名参军,汇入强军兴军的洪流,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蔡吉安通过一个军旅生活的视频,将军旅日常展现地淋漓精致。他表示“我是大多数普普通通的一个兵而已,没有站在聚光灯下,但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军人的心声与信仰潜移默化地注入每个人心中。

自觉接受祖国挑选,奔赴军营锻炼成才。张荣才从自己的军旅经历、退役复学后的感悟、武装力量构成及参军条件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以切身感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号召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青山”是他的自勉,也是他对23级新生的鼓励。

英姿飒爽着军装,青春热血当自强。本次活动氛围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政策得到更深一步了解,国家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保家卫国之心更加坚定,强国强军志向更加高远。参军入伍能够让我们增强本领,磨砺意志,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作为新青年,让我们主动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为军队建设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