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消防安全进社区|民商法学院2022级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8日,在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民商法学院2022级在10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民商法学院2022级辅导员曹宏鲜老师、杨亚男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生活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2022级9班生活委员陈爱佳同学结合高校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紧紧围绕校园火灾特点和危害,向同学们讲述了平时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常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发生火灾事故的危害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及消防预防工作的必要性。

曹忠敏同学带领大家观看《校园消防教育片》,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遇到火灾应如何开展逃生自救以及消防设施使用注意事项。通过相关知识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以练为战,防患未“燃”。为强化学习效果,使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陈爱佳和曹忠敏同学的指挥下,现场同学分头行动,在10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内寻找指示灯、消防栓、灭火器、安全出口位置等,随后进入“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室,寻找提前设置好的室内消防安全隐患。通过亲身实践,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真正认识到“走进消防、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重要性。活动最后,曹宏鲜老师、杨亚男老师分别对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推动学生们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学习与生活之中,根植于每名学生心中,真正形成“人人学消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平安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