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专业学习进社区 | 民商法学院开展法律专业知识文化沙龙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帮助大一新生提高对法律专业知识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度与学习兴趣,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11月22日,民商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在10号学生公寓楼思政工作室围绕法律专业知识分享开展法律文化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2023级张澜曦、王佳音主讲,2023级5班学生代表参加。

王佳音同学首先从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法律、法治的重要性、个人权利保障几个方面开展分享,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到法治宣传教育的学习和宣传中来,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其次,通过分享生活中常见的修桥收费和寻衅滋事案件,让同学们对此类型的案件有了基本的了解。

其次,张澜曦同学分享了经典的罗伊诉韦德案件,同学们围绕在理解法律的精神之中,个体的权益应该在价值排序以及面对复杂的社会议题时,法律该扮演怎样的角色两个问题进行交流。

本次法律专业知识文化沙龙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法律专业知识了解,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为同学们提供了大方向上的指引。胸怀法律正气,身披冉冉长虹,希望这次沙龙活动能够激励同学们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学人努力奋斗,在未来取得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