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112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商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学院资料室开展了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2020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会议第一环节: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伊始,杨亚男老师、刘超老师分别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先,刘超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要点内容,建议同学们将会议的主要内容与所学专业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其次,杨亚男带领大家学习了全会的新目标、新成果、新论断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把握先机、抓住机遇。

会议第二环节: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视频。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首场新闻发布会视频,以及央视专题新闻“十四五”规划了怎样的未来,进一步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全面领会全会精神。

会议第三环节:支部成员交流分享。首先,李思淇同学就“坚定制度自信”的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自己参加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经验与感悟。李思淇提到,学生党团骨干要以身作则,带头认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增强服务师生的强烈意识。其次,周金磊、肖赟、刘雪珂、张家美等同学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纵向对比和内外比较,充分认识我国独特的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珍惜国家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坚定信心,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专业学习、课题研究以及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