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10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向全会作了说明。

为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紧跟党的步伐,2020115日,在民商法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朱永赫同志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程琳同志的共同组织下,民商法学院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

会议第一环节,研究制定各党支部各项工作计划。

首先,完善各党支部组织建设,成立党小组。经过民商法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充分讨论,同时结合该党支部实际情况,将该党支部20名党员分成了四个党小组,并以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朱永赫、佟晓慧、林艺璇、陈统四位党小组组长,为后期开展党员学习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因支部人数较少,决定暂时不分党小组。

其次,坚持和完善党员学习制度。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年级研究生的党员同志们,面对新环境、新阶段、新发展,应当迅速将状态调整到学习和工作中,认真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国家时事,做到党员学习日常化,用思想和知识武装自身,坚守衷心于党、奉献于民的底线。

会议第二环节,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各小组代表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首先,民商法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李志仁同志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理论亮点向大家做了充分的介绍;李玉同志则从本次会议当中看到了国家担当、中国目标;齐瑜同志谈到,她从本次会议当中所看到的是人民至上理念,全党、全国、全族都在拧成一股绳,共克时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努力;范甜甜同志由贵州一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就是长大后当一个贫困户》谈到了脱贫攻坚工作当中一些不可回避的问题;陈统同志则指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将国家目标置于日常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当中,身为青年学子,当行本职之事。其次,民商法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程琳就日常的理论学习说到,作为党员同志应当将先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关注时事、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会议第三环节,党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作以总结。

会议最后,朱永赫与程琳分别对会议做出总结:身为学生党员,应该时刻关注、了解党和国家的动态,对会议亮点、理论动态保持敏感;要认识到党员自身学习的重要性和学习交流会议的意义。同时必须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将其日常化在生活当中。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目标催人奋进。全体党员应当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会议的新要求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强化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