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张军政副校长参加民法教研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9日下午5时,我院民法教研室党支部(以下简称“民法支部”)在雁塔校区学院资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张军政副校长到会指导,民法支部党员教师与党外教师参会。会议由支部代理书记王丽美副教授主持。

此次组织生活会,民法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关于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认真完成了八项议程,得到张军政的充分认可,会议于晚7时圆满结束。

王丽美首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循程序进行民主评议;二是自评、互评要深刻触及灵魂;三是民主测评要客观公允。接着,王丽美代表支委会向大会做述职报告,全面总结民法支部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师生、改进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做出深刻剖析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自王丽美开始自评,民法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对照自身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摘编》、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履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三个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并按照组织要求的“深入灵魂”标准,全面且深刻的检视问题并提出切实有效的自我整改措施。党员互评阶段,支部党员在指出他人存在问题的同时提出了善意可行的整改建议;随后,支部党员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和党员民主测评表,慎重选出优秀人选。我院党委委员孙玉红教授对会议进行点评并对支部发展提出期望。

最后,张军政作总结讲话。他向民法教研室各位老师在法学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认为这是一次团结和谐、高质量的大会,新老院长均出席本次会议,专家学者认识深刻、准备充分,支部严格按照组织要求,无一遗漏地扎实高效完成组织生活会每一环节,难能可贵。作为省级样板支部、标杆支部,各位党员和党外人士积极参加,民主团结的氛围浓烈。支部党员自我批评客观诚恳,党员意识、教师意识强,并能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空不虚,切实可行,教研室内部党政配合默契。同时,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提炼民法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一致性,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三是继续弘扬民法教研室党支部历史悠久、团结和谐、平等协同的文化精神,建成有高度、有品质、有理论支撑的省级样板支部。

(供稿:王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