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 我院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民商法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院师生实际,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学院及时成立由书记、院长组长,党政班子成员副组长,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分别成立教师、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构建“教师—教研室(党支部)—学院学校”和“学生—班级—辅导员—学院学校两条防控工作链条层层压实责任,步步落举措,将信息统计、疫情摸排、教育宣传教学准备、防疫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人

加强信息摸排,细化防控措施。做好全院师生信息摸排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遵循逐人逐户排查的原则,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是逐一摸排假期返乡学生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全体辅导员每日通过“我在校园”程序、钉钉、微信对全院学生进行精细摸查,精准了解学生身心健康、思想动向和实际困难;二是全面统计67名教职工及其家属的居留信息,建立每户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及日报台账,确保全院师生动态信息统计全覆盖,无遗漏。对于近期有重点区域旅居史及返校的教职工重点关注,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的要求。三是全面摸排教职工两校区住房出租(售)情况,要求出租(售)人对租住户每日进行疫情排查、报告,做到任务清楚、责任明确。

加强教育引导增强信心。学院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微信群,及时传达中省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和通知讨论研究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微信、QQ、电话等途径及时跟进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冠病毒基本知识和防护办法,引导师生采取正确措施进行自我防护,以理性思维和法治思维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学校、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同时积极向师生宣传心理调适及居家锻炼方法稳定师生情绪,增强信心。

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作用坚持领导班子靠前谋划、决策、指挥。一方面,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及时向师生传达学院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时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及思想动态,准确掌握师生现状。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个人健康打卡制度负责信息汇总另一方面,学院党委倡议全体党员“我是党员我带头”,做到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好防控、带头落实政策、带头担当作为“五带头”,模范行国家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期间,涌现出一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民法党支部代书记王丽美积极承担了口罩货源联系接洽工作,办公室主任许原、团委书记李伟弟为两校区教职工办理和领取出入证,送证到家,并主动承担了外出取货和南北校区口罩发放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宗旨

先锋党员同志为教职工分发防疫用品

加强学业指导,严抓教学科研。一是专业教师通过网络、电话等途径对毕业班学生进行论文指导。二是充分发挥辅导员、本科生导师在学生思想引领和学业指导方面的作用,主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答疑解惑。三是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延期预案,组织本学期开课的34位教师开展网络教学线上培训和网络课堂平台建设,做到“延学不延教”,保证网络教学质量;四是组织进行线上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确保教学、科研工作不断线。

加强物资保障,守护师生健康。学院党委在了解大部分教职工家中缺乏必备的防护用品后,通过多方渠道积极联系,历时半个月,为教职工订购防疫口罩近1300只,为教职工雪中送炭,改善了一线教职工的防疫条件;学工干部深入一线,慰问假期留校的研究生,为他们送去急需的生活用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竭尽所能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保障学院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学院领导、辅导员慰问假期留校学生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履行工作职责,落实落细落小防控要求,持续加大防控工作宣传力度,不断坚定全院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