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根据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二级党组织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26日上午,我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军政、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刘育龙、鞠娟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怡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剖析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情况进行深刻剖析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开展了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意见直接见人见事、一针见血,严肃认真的会议氛围切实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从中受到激励和鞭策。

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军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学院党委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材料紧密结合实际、自我批评中肯坦诚。同时,他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并注重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提高学用结合能力;二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而更好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院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整改落实要实事求是、更接地气,检视的问题需限时完成整改的,必须按时间节点完成,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改的,必须拿出方案加快推进。

最后,周怡表示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了,但学习教育永无止境,检视整改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发挥表率作用,全力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后,学院领导班子、管理干部集中观看了《贪欲之祸》《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执行党的纪律,做到令行禁止,遵守党规党纪,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