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历史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凝聚追赶超越之力,结合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531日,民商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八十余人观看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回延安》,重温延安精神,深入学习伟人、学习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和优良作风,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以1973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时空交错进行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周恩来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串联起了延安人民、北京知青、身边工作人员等人物群像。生动地阐释了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忧国亲民的伟大情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矢志不渝的追寻,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观影期间,师生党员被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大公无私、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感染,许多党员同志都动情地流下眼泪。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楷模,不断发扬延安精神,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凝聚追赶超越之力,助推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