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办公室党支部与西工大档案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512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的相关要求,民商法学院党委办公室支部与西北工业大学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渭南渭华起义纪念馆、大荔县丰图义仓参观学习。我院师生党员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首先来到我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在陈列大厅,党员同志全面了解了起义的历史背景及重要意义。大家驻足认真观看每一幅文献记录图片和介绍,看着一件件烈士遗物和锈迹斑斑的战斗武器,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当年在极苦环境下,党挽救民族于危亡之中的崇高追求和伟大贡献。

下午来到渭南市纪委授予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丰图义仓,它始建于清朝,是目前仍在储粮的全国唯一古粮仓。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党员同志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粮食对于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总结出节约粮食、珍惜粮食应从个人做起。同时,粮仓的倡议修建者——“救时宰相”阎敬铭不阿权贵、不徇私情、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品德修养也让大家深深钦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师生党员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前进的艰难历程,同时增强了自身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闫敬铭学士遗风,弘扬浩然正气,自觉加强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廉洁本色。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