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再创佳绩 15人均被“双一流”大学或传统法学“五院四系”录取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近日,我院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顺利结束。经过学生申请,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核、公示,教务处成绩复核,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我院15名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取得推免资格。在学院的积极推荐下,15名推免生均被国内知名高校录取,推免工作成绩喜人。

与往年相比,我院2022年推免工作呈现如下特点:一是推免质量进一步提升。15名推免生均被“双一流”大学或法学学科传统强校“五院四系”录取,其中,北京大学1人,中国人民大学1人,吉林大学1人,南京大学1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人,山东大学2人,同济大学2人,中国政法大学3人,华东政法大学3人。二是推免生中党员人数占比较高。15名推免生中有13名同学为中共党员,是学院不断提升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成效的生动体现,这些党员同学在青年大学生中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录取专业领域分布较广。推免生攻读的专业领域涉及法学理论、民商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经济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等多个方向,体现了推免生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多样化的学术旨趣。

推免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自身的刻苦努力,更离不开学院教职工的悉心栽培,是学院持续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一以贯之注重本科生培养质量的实践结果。

具体录取结果如下(录取学校按第四轮法学学科评估结果排列,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按学校代码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