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一脉相承传薪火,砥砺奋进民商人 |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916日晚,我院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周怡副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翔教授,副院长百晓锋副教授,教师代表、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李康宁教授出席活动,学院行政管理干部及2021级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见主持。

大会伊始,张翔为同学们讲授“院长第一课”,他首先对学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以自己的大学生活切入话题,期望大家从大一开始就做好规划,珍惜时间自我提升。他提出,同学们要学会自我鞭策,加强自我管理;要保持高中时期的良好习惯,持续努力学习;要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自主学习;要拓宽视野,善于思考分析问题;要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正确对待挫折。

接下来,李康宁为同学们讲授“大学第一课”,用幽默亲切的言语和同学们讨论大学应如何学习。他认为作为一名法学生,应当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在本科阶段打下扎实的法学基础,同时要善于将所学知识转化为专业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最后,李康宁还以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遇到困难要沉着冷静,自信乐观面对生活,以知识作为基础、用能力拓展空间、靠格局赢得未来。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以嘹亮的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迎接即将到来的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展现出政法学子对中国共产党坚定的拥护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