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庆祝教师节茶话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99日上午,民商法学院在长安校区资料室召开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校党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梳理上学期工作,安排秋季学期主要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见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怡传达了学校党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学期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尤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二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四是加强意识形态风险管控,管好各级各类网络平台,对学院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等加强政治把关,全体教师要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守好课堂育人主阵地;五是要慎终如始,常态化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六是要高度重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确保学院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七是要把抓就业、促考研、提质量作为“全员工程”来抓,加强分类指导,全程帮扶,争取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最后,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周怡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

接着,院长张翔重点围绕教育教学改革、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详细部署学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加强案例教学法的交流研究,推动鉴定式案例教学方法和请求权基础案例分析方法的应用。二是要利用“民商法学社论文报告会”这一平台,提高科研能力水平,争取更多科研成果。三是要继续与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合作,开设“律师实务课堂”,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培训课程、模拟法庭竞赛引入法学教育体系。

随后,副院长百晓锋就科研和教学工作等做出具体安排,他表示,学校会加强教学督导,保障教学有序进行,希望各位老师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教学秩序;学院将为教师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加强对教师科研工作、参加外学术交流、参加师资培训的激励和支持力度。

最后,高见重点围绕学校“抓就业、促考研、提质量”工作会议对就业考研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他要求,一是要把提升考研升学率作为就业工作的重要突破口来抓;二是要明确本届本科毕业生的考研工作目标;三是要成立学院就业与考研工作组,保障工作有效推进;四是要根据考研不同阶段制定具体措施,精准帮扶;五是加强考核管理,学校和学院会根据考研目标完成情况,评选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奖励。

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学院教师们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就课题申报、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考研就业工作等问题展开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形成了共识,增强了信心。学院党政班子将带领全院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