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合作备忘录》在我校签约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630日上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以下简称陕西证监局)、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政协)、西北政法大学、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源证券)《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陕西证监局副局长郭世明、我校副校长张荣刚、中证协证券纠纷调解中心(投资者教育与服务部)主任盛峰、开源证券合规总监丁海筠、我院党委书记周怡、院长张翔出席签约仪式。四方代表近2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张荣刚在致辞中首先向到访我校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认为,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在当前金融诈骗多发的背景下,对于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播撒国民教育火种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愿与各方共同推动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走向深入。

郭世明介绍了近年来陕西证监局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情况,表示将加强统筹规划和规范指导,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普及化、常态化、标准化,不断加大证券期货知识的普及力度。

盛峰向各方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开源证券与我校把投教进校园、证券期货知识普及做出新特色,做出新成效。

丁海筠表示投资者教育是一项长期工程,是行业稳定发展的基石,也是“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构成。开源证券将在中证协、陕西证监局的悉心指导和我校的全力支持下,高标准建设国家级投教基地,构建一流投教人才队伍,全面升级投教工作管理机制,全面拓宽投教合作渠道。

张翔表示,民商法学院将聚集各方力量,发挥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不负所托,深入推动“四合一”工作机制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

盛峰、郭世明、张荣刚、丁海筠代表各自单位共同签署《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后,各方代表一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对我校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高素质人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

中证协王立、开源证券郑颖玥在5号教学楼共同开展国民教育大讲堂活动。王立向到场同学们介绍了资本市场主要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分析了法律原理。郑颖玥从REITs的基础知识、推出意义、试点现状及投资交易规则等方面为大家现场解惑。

此次合作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牵头,陕西证监局作为指导单位,开源证券和我校作为合作主体,将从证券期货知识普及课程、竞赛活动、普及宣传教育活动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努力构建“一会、一局、一司、一校”长效合作机制,加强优势资源倾斜、创新形式,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树立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