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与陕西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共建产学研基地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1229日,陕西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建军,我校副校长张荣刚,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顾问安保和,会长董建良,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赵敏,我院院长张翔出席揭牌仪式,研究会、我院有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我院副院长百晓锋主持。

张荣刚在致辞中谈到,当前我校正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为契机,致力建设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此次产学研基地的建立,是我校与研究会理事单位校企合作的重要一环,衷心希望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新时代法治建设,有条不紊地做好实践教学和研究工作,把产学研基地办得扎扎实实,成就学子,造福社会。

杨建军对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采取在高校设立产学研基地的创新工作方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产学研基地的成立对法学研究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的实践化发展、对推动高校科研工作的社会化需要和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建章立制,注重自身建设。三要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董建良肯定了我院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坚持“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开拓进取、推出亮点,努力把实践经验有效转化为理论研究成果,最终服务于社会综合治理,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上,董建良与张翔共同签署产学研基地全面合作协议,杨建军与张荣刚为基地揭牌。

未来,我院将与研究会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长期、全面的合作,形成专业与企业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局面,为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