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日前,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共遴选出年度人物20名,年度人物提名30名,年度人物入围114名。我院20191班俞皓庚同学荣获本届年度人物提名奖。

附俞皓庚同学个人主要事迹:

俞皓庚,199810月生,北京人,共青团员,现为我院20191班团支书,于20179月考入我校,并于当年至2019年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期间,参与中国海军第三十批赴亚丁湾护航及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等重大任务,两次获得嘉奖并荣获年度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退伍复学后,俞皓庚积极在线上与线下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专门录制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视频并通过院学生会公众号推广;201912月,参与学院“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面向陕师大万科中学500余名师生作爱国主义主题宣讲;今年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习之余,俞皓庚与同学创办了“秦仕执缨”国防教育宣传平台,响应国家号召进行国防思想宣传教育,服务广大热血有志青年,用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引领同学们把心系国防爱国奉献的可贵精神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外,俞皓庚多次与学院、学校联系沟通,拿出个人攒下的生活补助和退伍军人就业安置补助金共计15万元设立“秦仕执缨”助学基金。这是我校乃至陕西全省由退伍复学学生设立的首个助学基金,也是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的首笔由在校生捐赠的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