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封来自民商法学院湖北籍同学的家书》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西法大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我们是民商法学院湖北籍的同学。今年湖北的冬天格外“寒冷”,身处湖北的我们收到学校学院陆续发出的几封信,颇有几分“开拆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之感。这一封封书信,一句句叮咛,甚至只是微信上一句“注意安全,别怕”都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暖。虽无血脉之亲,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问候却仍带着亲人间话语的温馨,让我们在这个因为疫情而显得格外漫长与枯燥的寒冬中感受到了特别的温暖。在这里,我们由衷的感谢大家的关心,与此同时,我们也为母校的“亲人们”报去平安——我们在湖北,一切安好!

为了表达对老师、同学们的感谢,我们身为民商法学院的湖北籍学生在商量后也为母校写了一封信,说说我们的心声:

心连心!定不负使命责任!作为身处疫情防控聚焦中心的学生,我们深知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疫情防控中担负着重大的使命责任。我们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学校、社区管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时,我们也时刻牢记学生身份,因疫情原因,寒假延长,但我们未曾忘记过热爱生活,未曾忘记过提升自己,为新学期做准备。我们与各位一样,在家中上一上名师“网课”,读一读不曾有时间读的书,温习温习因准备高考而中断的兴趣爱好,没有让疫情彻底打乱正常的生活节奏。

心连心!定守护身体健康!辅导员老师、班委时刻惦记着我们,学校学院的公众号也发布了许多应对疫情的知识。学校对我们的关怀无微不至,西法大的风骨我们体会得真切,也让我们对平安渡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充满信心。正因为有了西法大的陪伴,我们每一个湖北学子都勇敢的面对疫情。我们积极配合西法大的抗疫工作,重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汇报身体状况,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注重隔离工作,自觉居家隔离。这也提醒着我们,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是当前的第一要务,绝不因一时疏忽加重当地医疗负担、不因一时贪玩辜负父母的呵护,辜负老师、同学们的关心!

心连心!定打赢这场战“疫”!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中央任命的领导行动如风,各方支援的人力和物资源源不断,医学专家对于病毒研究的加深,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湖北省的情况已经有了好转的趋势。现如今我们的出行都有严格的要求,虽然有很多不便,但是我们一定会遵守秩序,积极配合管理,做好抗疫工作。我们每一个身处湖北的学子,是在这场战役中倍受关怀的个体,是共抗疫情的关键一份子,也是西法大集体的一份子。我们铭记母校的恩情,知晓母校的用心良苦。我们以健康的身心状态承诺:等疫情消散,我们要去天平楼上好每一堂专业课,去图书馆翻阅新到的图书文献,走在熟悉的走廊和同学老师谈笑风生;我们要去尝尝食堂的美味,和寝室里面的兄弟姐妹们一起畅所欲言,要好好地拥抱春天的生机盎然,拥抱西法大这一片孕育法治的热土。

老师们,同学们!纵使深夜依然晦暗,却挡不住黎明的到来;纵使寒风依然刺骨,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待到山河无恙、春暖花开,我们必将平安归来,与老师、同学们重聚天平楼!

远在异乡,心在彼处,祝母校的老师、同学们一切安好顺遂!

民商法学院全体湖北籍学生

2020年2月15日


执笔人:
民商法学院2019级 齐瑶冉、熊淼森、王宇婕、王雨浓、彭 霄
        民商法学院2018级 沈年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