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校第三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圆满闭幕 我院第七届“永嘉信”杯准律师大赛荣获“优秀活动奖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27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法治文化活动季”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杨宗科、副校长张军政,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我校500余名学生参加了闭幕式。

杨宗科代表学校向为本届“法治文化活动季”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单位致以热烈祝贺。杨宗科指出,本届“法治文化活动季”非常成功,在活动规模、层次、质量和影响力各方面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创下了学校同类活动的历史记录,打造出了我校高水平有特色法治文化第二课堂的品牌和亮点。本届“法治文化活动季”有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校内各组织单位对“法治文化活动季”相关活动开展的意义和目的在思想认识上明显提高,重视程度明显增加,各学院党政班子齐抓共管,共同谋划,为今年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二是各项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品牌意识增强,文化氛围浓厚,精品不断,正在形成具有育人特色、彰显学科个性的高水平、有特色第二课堂优势品牌。三是今年的活动参与度高,社会反响强烈。今年的活动除了校内本科、硕士、博士各个学历层次的学生全员参与,还有大量校外单位和兄弟院校的学生参加,部分活动影响力向校外辐射,产生了积极强烈的社会影响,展现了我校作为政法大学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杨宗科希望校内各单位在前三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凝聚智力,认真总结,提早谋划,争取明年的活动主题更加鲜明、品牌更加突出,形式更加多样、活动效果更好,将第四届法治文化活动季的影响力更上一个台阶。

随后,杨宗科为本届“法治文化活动季”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包括我院第七届“永嘉信”杯准律师大赛在内的10项活动荣获“优秀活动奖。”

闭幕式后,举办了纪录片《论辩之光》的先发沙龙。该片由我校校友发起,以展现我校第十七届理律杯参赛队伍卫冕历程和学校法学实践教学成果为主题,我校校友、该纪录片制片人靖濡女士介绍了纪录片的拍摄情况,我校第十七届理律杯冠军队领队老师、我院赵旭东教授分享了卫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