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主办的“《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公司、破产规则的理解与适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1日,“《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以下简称《九民纪要》)公司、破产规则的理解与适用研讨会”在我校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民商法学院主办,我校公司纠纷法律对策研究所、摩达法律策略研究院、陕西摩达律师事务所共同协办。来自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陕西省律师协会、西安市律师协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及我校和多家律师事务所的法官、专家学者、律师和在校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公司法、破产法两个单元,共8个主题报告。民商法学院院长张翔教授到场致辞。

公司法主题单元,由西北大学杨丽珍教授、西安市律师协会会长姚子奇主持。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程淑娟教授作题为《“对赌协议”的效力及履行》的报告,民商法学院郭富青教授、凤建军副教授与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民四庭副庭长张鹏作题为《股权转让中股东优先权保护》的报告,民商法学院张西安副教授、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审判长张军海与谈。民商法学院杨春平副教授作题为《股东出资加速到期裁判规制辨析》的报告,凤建军、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审管办主任屈蓉与谈。我校公司纠纷法律对策研究所所长郭升选教授作题为《公司人格否认在审判中的把握》的报告,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段红军、西北大学刘建仓副教授与谈。

破产法主题单元,由凤建军及西安交通大学楼晓副教授主持。程淑娟、民商法学院费煊副教授分别作题为《九民纪要与破产案件审理规则的再塑》《破产清算与强制清算的衔接》的报告,郭富青、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二庭庭长魏西霞、郭升选、张军海与谈。陕西省律师协会破产与重整专业委员会主任马西蒙、民商法学院刘卫锋博士分别作题为《破产申请受理后有关债务人的诉讼问题》《韩国重整程序中担保物权制度对我国的启示》的报告,张西安、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郭润余法官、民商法学院国瀚文博士和杨春平与谈。

程淑娟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会议现场,发言嘉宾与到会师生就上述发言涉及的重点进行互动交流。各与会法官、专家学者、律师共同研讨了《九民纪要》的适用规则,探析了其蕴含的法学理论,学术观点碰撞、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