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永嘉信杯”西北政法大学第七届准律师大赛成功举办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22日晚7点,“永嘉信杯”西北政法大学第七届准律师大赛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永嘉信律师事务所独家冠名,我校教务处及我院主办,我院团委、学生会、《西部法苑》编辑部承办,全省12家知名律所协助参与。我校副校长王健、张军政出席活动,全省律师代表、我校学工部、教务处负责老师、我院党政领导及学生共500多人观摩了比赛。陕西省电视台、西安市电视台、今日头条、人民网、凤凰网、大公报等多家媒体对比赛进行报道,今日头条全程网络直播。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筛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及我校多个学院的12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共分为法律竞赛、案例分析及模拟庭审三个部分,全方位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案例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所选试题涵盖民法、刑法、行政法各大部门法,考察全面,题型丰富。

第一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运用所学知识迅速作答,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第二环节通过案例分析的考察方式,展示了选手们良好的法学素养和临场表达能力。各位选手以法律为依据,紧贴案件事实进行了精彩的作答。随后,我院院长张翔教授为获聘学院实务导师的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颁发聘书,全体观众观看了由我院学生制作的视频《律师的一天》,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律师这一行业的认知。

经过前两轮角逐,8名选手进入模拟法庭环节。选手们根据各自立场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就案例争论焦点展开辩论,表现出深厚的法学专业素养和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

永嘉信创始合伙人、党委副书记高漫律师围绕“准备”“准确”“准绳”三个关键词发表感想。他认为此次大赛通过精心的准备呈现出了法学教育的良好成果,广大法科学生作为法律人,应重视逻辑思维锻炼,不断提升综合能力;要时刻以法律为准绳,精准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最后他以《陕西律师之歌》对此次活动表达祝福。

活动最后,王健以“学做大律师”为主题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每一位准律师的成长都与中国法治建设息息相关。在现阶段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律师职业更应该遵循崇高的道德要求,牢记职业使命,积累专业法律知识;我校作为培养律师的法学专业院校,要将理论与实务相联系,为律师行业的发展提供新平台。

至此,“永嘉信杯”西北政法大学第七届准律师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