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团队获得悉尼科技大学主办的“Law on Street”法律比赛全国第二名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15日,悉尼科技大学“Law on Street”法律比赛在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举行全国四强总决赛。由我院2017级学生石靖扬、洪雅萱、孙钰豆组成,我校外国语学院李雪老师任指导教师的西北政法大学“Ground Love”团队(西法大广爱助残团队)通过提案成果展示评委问答团队辩论环节的全英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

“Law on Street”是悉尼科技大学(UTS)法学院与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DENTONS) 合作举办、中国合作院校协办的实践性法律比赛,旨在鼓励优秀法律学生运用所学法律知识,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援助。比赛历经半年时间,初赛期间各代表队提交英文提案。进入全国四强团队,获得2000澳元的行动基金,并在三周内合理利用基金实施提案、撰写英文决赛报告。“Ground Love”团队通过媒体平台搭建、与专业手语律师团队(重庆鼎圣律师事务所)、聋哑学校以及西法大红会手语队等合作,为聋哑人提供援助,出色地完成了第一阶段任务。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来自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大成律师事务所、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部、上海金融法院。通过专家评委的专业点评,带队老师的互动提问,代表队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同学们坚定要学好英语,争做优秀的法律学生,努力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