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年年当此际,笑靥如春花丨民商法学院开展庆祝妇女节系列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三月初东风渐暖,妇女节如约而至。绿草蔓如丝,百花欲含苞。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民商法学院举行了系列庆祝妇女节的活动。

为庆祝妇女佳节,我校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凌云在36日于长安校区五号楼209教室主讲题为“女性权益保护的法律之路”的讲座,从法律沿革的角度分析了法律对于女性权益的特殊保护。陈教授指出,法律不仅开辟了一条女性权益保护的坚强道路,更是从风俗观念上树立起女性维权的意识,改变长期以来社会对女性的偏见。

妇女节当天,正是阳光明媚的时候,学院资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老师们在进行趣味横生的插花活动。桌上已经摆好了丰富的花卉材料:相思果、康乃馨、向日葵、玫瑰和满天星……花朵娇嫩欲滴,竞相绽放。她们先是挑选自己心仪的花材,再对选好插好的花朵进行调整和裁剪。她们巧妙地将各种花材搭配在一起,创作出各有特色的花艺作品。

插花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在校园里打卡拍照。从艺术创作到教学楼下,相机记录下此刻老师们明媚灿烂的笑容;平民情怀纪念碑前,她们带着春日的生机盎然,祝愿幸福顺遂的明天。

无论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每一位女性都是一朵妍丽的花儿,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她们正如这绚烂的玫瑰,勃勃生机,优雅美丽;正如这坚韧的石兰,历尽千帆,坚定不移;正如这烂漫的山茶,自由热情,勇敢自信。她们不怕质疑、才华斐然、自由翱翔,在每一个努力生活的当下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