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诵读经典,感恩先辈|我院荣获“感悟思想伟力,悦品书香文化”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8晚,由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感悟思想伟力,悦品书香文化”经典诵读赛于我校长安校区AJ33教室举行。由我院姚景荷、刘博洋、鲁濡铭、安莉馨、张圣轩、杨晨希六位同学带来的参赛作品《邓稼先》荣获二等奖。

伴随着十五个参赛队伍精彩的诵读,我们回顾了这百年的峥嵘岁月,仿佛看到了抗战时中华儿女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看到了抗美援朝的志愿军不畏强敌,英勇牺牲,看到了黄河大合唱演奏时的雄浑豪迈、气贯长虹。诵读者们完全融入到角色中,彰显了中华儿女可歌可泣的爱国之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民商法学院姚景荷、刘博洋、鲁濡铭、安莉馨、张圣轩、杨晨希六位同学带来作品《邓稼先》。朗诵同学从邓稼先妻子许鹿希女士的回忆讲起,带我们回忆了邓稼先28年隐姓埋名、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为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做出重要贡献的事迹,也讲述了许鹿希女士用28年的时间,走过千山万水追寻丈夫的足迹采访丈夫的众多战友,最终著成《邓稼先传》的感人故事。邓稼先和他的战友一心报国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取得了“两弹一星”的伟大成就,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苦难忘在脑后,把青春和热血抛洒在罗布泊的茫茫荒野中。这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我们需要学习和发扬的榜样。勇当奋斗者,不负青年志。青年一代心怀理想、勇担大义,国家和民族就有希望。

赛后,主持人宣布了第十二届大学生读书节电子书签设计大赛和读书笔记的获奖名单。我院2022级本科生泽钰同学荣获电子书签设计二等奖,2021级本科生龙叶青同学荣获电子书签设计三等奖,2022级本科生何晓青同学荣获电子书签设计优秀奖,2023级本科生叶心雨同学荣获读书笔记三等奖。

本次比赛增强了学生的担当精神和爱国情怀。通过此次比赛,引导学生自觉向英雄模范学习、自觉担当历史使命,积极弘扬“一二·九”学生运动的革命精神,为新时代建设文化强国注入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