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朋辈引航,共话成长④|朋辈互助分享会 第四期:学科竞赛经验分享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营造“以赛促学,以学提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学术能力,民商法学院于12月6日在致知楼405教室开展第四期朋辈互助分享会活动。会议邀请民商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戴彧、常博洋以及2022级本科生林依晨同学进行学科竞赛经验经验分享,杨亚男老师主持会议,民商法学院本科生及10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戴彧同学结合个人参赛经历,立足项目选题、团队组建、资源统筹、策划书撰写及路演技巧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表示同学们要牢牢立足于时代,积极寻找社会热点话题,充分分析市场环境,打造新颖的设计理念,凸显自身特色,避免千篇一律格式化的产出;要广泛获取各类平台上的相关数据,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切勿“纸上谈兵”。最后,戴彧认为备赛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成果的获取也并非一蹴而就,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赛程中树立信心,坚定目标,不断从失败中总结经验,从阶段性成果中汲取前行的动力。

应该如何找到适合自身的竞赛发展道路?常博洋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了答案:积极关注生活,重视捕捉灵感,很多科研选题就来源于日常的课堂学习和实践经历,抓住每一个灵感迸发的时刻,坚定自己的想法才是关键。此外,他还以全新的角度为同学们的自身规划指点迷津。首先,应以职业规划需求为导向进行实践;第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最后,常博洋认为享受当下依然是最大的乐趣,大学与义务教育阶段最大的不同就是要学会自己安排时间,学会自洽、发展爱好仍是我们探索人生的主要课题。

林依晨同学从如何参与竞赛、如何做好竞赛两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分享了自己参加学科竞赛的备赛过程以及体会,参加竞赛主要的目的并非是所获奖项,而是在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和对自己的成长。鼓励学弟学妹应充分利用大学的资源和机会,积极参与到竞赛中,以此锻炼自己的能力。对于“如何做好竞赛”,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一是要学习写作文章、遣词造句的技巧;二是积极进行心态调节,勉励同学们保持自信,勇敢前行,只有这样才能收获快乐的成果。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通过此次竞赛经验分享会,同学们收获颇丰,满载而归,也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科竞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民商法学院再创佳绩!

至此,第四期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朋辈分享会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学生通过与朋辈榜样的面对面交流和互动,不仅加深了对本专业的了解和兴趣,还帮助同学们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从活动中获得触类旁通的灵感。未来,“知行”朋辈导师工作坊将持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朋辈帮扶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有效助力学生开阔学术视野、夯实科研能力、砥砺学术志趣。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云德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捐赠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