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宿”说文明,共“寓”美好|民商法学院2022级开展宿舍长专题培训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自主管理水平,强化舍长业务培训,营造团结友爱、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20231012日,民商法学院2022级于致知楼306教室召开舍长专题培训会议。

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曹宏鲜老师主持,2022级辅导员杨亚男老师,2022级全体舍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曹老师解读了《西北政法大学学生手册》宿舍管理规定,从宿舍卫生、公共秩序、宿舍安全等几个方面强调了学校相关宿舍管理规定的要求,详细介绍了宿舍管理制度,列举了宿舍违禁物品和违禁行为。最后,曹老师指出舍长作为学生公寓管理的最小单元负责人,需要对宿舍各项事务进行管理,必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参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紧接着,杨老师进一步从管卫生、管纪律、管安全、促和谐等方面明确了宿舍长的具体职责,强调了舍长应该有主动排查、主动汇报的意识。同时,杨老师指出,舍长是离身边同学最近的人,应充当好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角色,要懂得维护心理健康的方法,当舍友出现问题时,掌握“无言的陪伴、一杯温水、一张面巾纸、大耳朵小嘴巴”等支持和陪伴技能,为舍友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是学院进一步开展与完善宿舍相关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宿舍长在建设文明宿舍、关注同学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为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的宿舍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民商法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