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新生爱国主义教育 | 民商法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代表参加国庆升旗仪式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赓续红色血脉,断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101日,西北政法大学在长安校区天平楼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民商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8点整,在喜迎国庆的氛围里,随着一声洪亮的口号“出旗”,仪式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手持钢枪、昂首挺胸,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师生们面向国旗肃立,以洪亮的声音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和崇高敬意。

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彰显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属于中国青年的青春力量。

民商法学院2023级7班徐飞同学说“在西法大校园内喜迎国庆,看着石碑上刻写着‘法治信仰 中国立场 国际视野 平民情怀’,西法大的育人理念与国庆74周年相碰撞,让身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的我顿时感受到双肩上肩负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来赓续的使命与责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吾侪应当坚定中国立场,胸怀平民百姓,开拓国际视野,筑牢法治信仰,为法治中国建设、民族复兴时代伟业添砖加瓦,延续陕北公学的红色革命基因。”

民商法学院2023级1班孙翠感慨万千国歌响起的那一瞬间,我的眼中微闪着泪花,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又浮现在脑海,危险重重,他们永远冲锋在前。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祖国今日的繁荣昌盛,是由一代代人不懈努力创造出来的。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自当风雨兼程,立志笃行。只愿这抹中国红中,也有我青春的光彩!”

民商法学院2023级9班庄尔靓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74周年纪念日。74年的奋斗,祖国已变得更加强大,经济高速发展,综合国力明显增强。国庆节对于中国人来说,不只是一个节日,是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见证,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彰显。作为建设新中国的接班人,我们一定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以身许国,让祖国更加强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为新时代西法大人,要忠实于母校为祖国培养先锋法治人才的初心夙愿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话精神,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部分图片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学通社)